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铜陵移动:切实助力社区筑牢疫情防线

2022年03月28日 10:32:30 来源: 安徽移动

    近日,铜陵市在对返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一例初筛阳性,随后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开展流调溯源、区域检测等工作。铜陵移动党委积极践行央企责任,落实应急处置方案,服务保障地方防疫工作。目前,铜陵移动铜官区营销中心党支部迅速启动高等级防控响应保障机制,从主动提供防疫物资助建社区核酸检测点、安排党员志愿者引导核酸检测人员、辅助开通防疫短信平台做好社区防疫宣传、紧急开通宽带网络保障核酸检测点数据上传、快速建成5G智慧小区确保小区居民防疫安全、为社区防疫人员提供免停机服务六方面,切实助力社区筑牢疫情防线。

    主动提供防疫物资助建核酸检测点。铜官区营销中心党支部迅速分配储备库中防疫保障物资,连夜向需要补充帐篷的天井湖、阳光等5个社区运送安装了40余顶防疫帐篷,全力协助社区开展首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服务引导参与核酸检测人员。在多个铜官区社区核酸检测点,铜官区营销中心党支部安排党员志愿者轮流配合社区,开展现场引流,宣讲防疫政策,疏导群众,帮助老人孩子及行动不便人群快速完成登记。

    辅助社区开通防疫短信平台,做好全员疫情防控宣传。为确保核酸检测通知及时传达到42万社区居民,铜官区营销中心党支部为15个社区紧急开通防疫短信平台,安排专人对接,辅导发送防疫短信。目前,基本实现区常住人员防疫短信全覆盖。

    紧急为各核酸检测点开通宽带网络,保障检测数据上传。为及时应对疫情,铜官区需要在12小时内搭建完成多个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点。铜官区营销中心党支部发挥网络通信主力军作用,安排各网格长、党员骨干第一时间对接各社区了解检测点网络需求,紧急核实网络资源,完成全部宽带网络开通,保障了核酸检测数据及时上传。

    快速建成中国移动5G智慧小区,确保小区居民防疫安全。为确保小区居民安全,在建成全场景智慧小区——天井湖社区天桥花园小区基础上,铜官区营销中心党支部及时联系省公司、中移物联网公司,开辟了中移动5G智慧小区建设绿色通道,通过智慧小区系统,实现安康码信息实时提示,外来人员无法进入。

    为社区防疫人员提供免停机服务等通信保障服务。为做好通信服务保障工作,铜官区营销中心党支部主动联系各社区,为防疫人员提供中国移动客户免停机服务,保障了一线工作人员正常通信。针对部分核酸检测点的充电宝需求,及时提供设备,保证防疫人员手机畅通,得到社区充分认可。(潘晓冬 刘梅)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最是一年春好处|皖南梯田披“金”妆

    最是一年春好处|皖南梯田披“金”妆

  • 这一刻 让我们一起感受地球的律动

    这一刻 让我们一起感受地球的律动

  • 黄山毛峰 新芽初展

    黄山毛峰 新芽初展

  • 小麦始穗期 田间管护忙

    小麦始穗期 田间管护忙

  • 【“飞阅”中国】春风又绿颍河岸

    【“飞阅”中国】春风又绿颍河岸

  • 舌尖上的非遗:徽州毛豆腐

    舌尖上的非遗:徽州毛豆腐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509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