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巢湖:“疫”线“大白”彰显担当

2022年03月27日 16:49:27 来源: 巢湖市委宣传部

    春分刚至,正是春暖花开时,出现在人们身边的不仅是桃红柳绿,还有一抹抹圣洁的“白”,他们穿梭在社区、医院、卡口……在人们身后默默守护。

    周媛媛: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米”

    在巢湖市天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这样一位党员,她和社区其他15名党员一起,主动请缨,积极奔赴一线,用行动诠释坚守、用奋进注解初心,充分展现了党员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她就是该中心妇女保健科护士周媛媛。

微信图片_20220326220855

    323日上午8点不到,周媛媛和同事便开始准备上门采样的医疗物品,他们换上白色防护服,先后来到望城、平湖、蛇山等社区,上门为居家隔离的群众进行采样。采样现场,周媛媛和同事严格执行采样流程,仔细核对受检者的相关信息,按要求进行样本采集,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周媛媛说,采样检测工作需要穿密不通风的隔离服,经常累到汗流浃背,高峰时一天要采样100多人,虽然很辛苦,但自己身为一名党员,必须要在关键时刻顶上去。

微信图片_20220326220814

    周媛媛今年25岁,2019年入党的她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从2020年的大年初一至今,她在做好日常妇保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与了登记摸排、疫苗接种、上门采样检测等工作。“虽然很累,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很自豪能参与这项工作,我们一定筑牢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米’。”周媛媛说。

    贾成兵:守护群众安稳生活,我骄傲!

    “大家要保持一米距离,现在检测的人不多,很快就能测完。”323日上午8点,在中垾镇老年学校核酸检测采样点,党员贾成兵正忙着维持秩序。“请问,我现在是黄码,昨天做了一次核酸检测,现在该怎么办?”有群众急切地问道,贾成兵随即耐心地跟他解释起来。

    今年47岁的贾成兵是中垾镇卫生院门诊部主任,入党已经10余年。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贾成兵放弃休息时间,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与同事们一道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微信图片_20220326221026

    采样基本结束后,贾成兵赶忙走进停靠在路边的急救应急车准备驾车返回卫生院。“我在卫生院的固定工作是门诊。疫情防控期间,除了在门诊坐诊外,还要兼顾核酸采样、卫生室的疫情防控督查等工作;另外,我们院没有专职驾驶员,我还要临时充当驾驶员,帮忙送核酸样品、运送群众等。”贾成兵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326221053

    刚回到卫生院门诊室,贾成兵又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耐心诊治开方。直到上午10点多,他才趁闲暇间隙,走进休息室吃起了早饭。“说实话,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既要保证门诊正常开放,又要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肯定有点累,休息不好,心里压力也大。”贾成兵边吃边说,“然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也是我们医务人员,更是一名党员的职责所在。看到镇里的群众生活安稳,我们更是从内心里感到骄傲。”吃完早饭,贾成兵又驾车进村,利用午休时间,完成全镇7个村卫生室的新一轮疫情防控督导工作。(马丰成 黄庆松)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最是一年春好处|皖南梯田披“金”妆

    最是一年春好处|皖南梯田披“金”妆

  • 这一刻 让我们一起感受地球的律动

    这一刻 让我们一起感受地球的律动

  • 黄山毛峰 新芽初展

    黄山毛峰 新芽初展

  • 小麦始穗期 田间管护忙

    小麦始穗期 田间管护忙

  • 【“飞阅”中国】春风又绿颍河岸

    【“飞阅”中国】春风又绿颍河岸

  • 舌尖上的非遗:徽州毛豆腐

    舌尖上的非遗:徽州毛豆腐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507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