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线上团购乐村民 足不出村把菜卖

2022年03月03日 08:23:03 来源: 安徽日报

    2月25日上午,涡阳长三角蔬菜供应基地示范园区里,该县星园街道赵瓦房村第一书记戴虎告诉记者,他们刚把线上团购的蔬菜打包送走。村里建设了129个温室大棚,全部出租给当地村民。驻村工作队不仅提供技术支持,还通过线上团购新模式,助村民增收。

    戴虎告诉记者,团购通过“快团团”微信小程序搜索“赵瓦房蔬菜直供”进行预订。每周二,村里通过小程序发布团购信息,客户从小程序下单,周三晚上团购结束后开始备货,按照客户订单进行采摘、包装,周四下午配送到消费者手中。

    “我们刚接了101单、550公斤蔬菜。村里一些富余劳动力前来分拣打包,按单数给他们发工钱。”戴虎说。

    去年,赵瓦房村筹资建成涡阳长三角蔬菜供应基地示范园区。同时,村里成立乡村振兴公司,将这些大棚租给当地村民。农民来租种,村里出技术、提供种苗及农资并帮助销售,解决农民资金短缺和销售难题,实现农民和村集体双赢。

    目前,温室大棚种植10多种无公害蔬菜,还有草莓、羊角蜜、西瓜等水果。“一开始,我们是在社区宣传,让居民通过微信小程序团购我们的蔬菜。那时销量不大,我们用面包车就把货送去了。”村干部肖教育对记者说,他们在听取群众建议时,一位村民建议到机关单位食堂宣传,让单位工作人员通过小程序团购,村里统一运送到食堂,以提高销量。

    “这些绿色蔬菜价格比超市低,到机关单位宣传,很受大家欢迎。”驻村工作队副队长李建亮告诉记者,现在村里安排专人到市区送货,接下来还会组建专门的运输团队。

    “团购价格比我们卖给批发商的价格要高一些,还不用自己夜里跑到市场销售。”村民李鹏高兴地说。

    “振兴乡村经济,不仅要提高土地产出收益,还要唤醒农业生产活力,探索多元种植、多业经营,铺就产业振兴路。”戴虎对记者说,线上团购模式让农产品有了新出路,也给乡村振兴带来新动力。接下来,驻村工作队会继续探索帮扶新模式,让村民腰包更鼓、日子更甜。(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曾莹莹)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田管正当时 科技助春耕

    田管正当时 科技助春耕

  • 飞越时光 看春耕之变

    飞越时光 看春耕之变

  • 【“飞阅”中国】水乡春意浓

    【“飞阅”中国】水乡春意浓

  • “渔光互补” 助力“双碳”

    “渔光互补” 助力“双碳”

  • 春雪落徽州

    春雪落徽州

  • 雪落梯田 诗意层层

    雪落梯田 诗意层层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43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