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贵重物品被盗 合肥铁警24小时内揪出嫌犯

2022年02月17日 17:12: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2月17日电(汤阳 周丹琳)春运返程期间列车人员密集,乘坐火车的旅客一定要警惕不法分子趁着人多实施盗窃。2月10日,旅客孙女士就因为一时疏忽,导致自己贵重的箱包被盗。

    2022年2月10日傍晚18时许,旅客孙女士来到合肥铁路公安处报警称,自己随身携带的一个红色行李箱丢失。箱内除了放置一些现金和贵重物品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提电脑,总价值约8万元。

    据孙女士回忆,当日她乘坐G7595次高铁列车从苏州北前往宁波,当列车运行萧甬线杭州南至绍兴北区间时,发现其放在6号车厢1B座位前的红色行李箱被盗。

    “箱子太大了,放到行李架上不方便,于是我就将其放进前排一个无人乘坐的空位上。然后我一直在看书、看手机,快到站时才发现行李箱不见了!”孙女士着急地说。

    接到报警后,合肥铁路公安处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通过对大量监控视频的分析研判,专案组发现当天在绍兴北出站口,1名男性旅客携带物品与被盗物品高度吻合。

    在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之后,专案组决定迅速实施抓捕。2月11日凌晨,专案组民警在浙江省宁波市慈溪市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在其居住地查获尚未来得及销赃的全部赃物。经突审,苏某对2月10日在G7595列车上盗窃行李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苏某已被刑拘。

    “贵重行李不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正是这一举动引起了与她相邻旅客的注意。”合肥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办案民警凌尔斌介绍说。

    在此,铁路警方也提醒广大旅客,携带行李出行一定不要让贵重物品脱离自己的视线,避免给他人可乘之机。

    图为办案民警在清点物品。

图为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这块“雪屏幕”点亮北京冬奥“雪如意”

    这块“雪屏幕”点亮北京冬奥“雪如意”

  • 新华全媒+丨“无人农场”的科技春耕

    新华全媒+丨“无人农场”的科技春耕

  • 【“飞阅”中国】风雪大别山 云瞰如巨卷

    【“飞阅”中国】风雪大别山 云瞰如巨卷

  • 带你了解安徽优化营商环境最新政策!

    带你了解安徽优化营商环境最新政策!

  • 【“飞阅”中国】初春如画 雪落成诗

    【“飞阅”中国】初春如画 雪落成诗

  • 【新春走基层】书香迎春来

    【新春走基层】书香迎春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386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