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严禁直排!芜湖海事局大力开展船舶污水直排整治工作

2022年02月17日 10:22:14 来源: 芜湖海事局

    为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加大对船舶生活污水直排行为的整治力度,芜湖海事局大力推进管路电子防伪铅封工作,引导船舶水污染物“船上储存,交岸处置”的“零排放”治理模式,全方面助力美丽长江建设。

    广泛宣传,提高护江意识。通过政务窗口、现场座谈、微信群,芜湖海事执法人员向辖区航运公司、船员广泛宣贯船舶“零排放”模式,督促港航企业切实扛起船舶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结合实地走访和现场巡航检查,海事执法人员向船员发放通告,详细解释船舶防污政策、水污染物交付具体事项,以及海事举报电话等,积极引导船舶实时谁污染物“零排放”,向船员介绍铅封的必要性,呼吁他们主动配合,共同营造良好生态氛围。

    专项检查,严禁污水直排。芜湖海事局将生活污水直排检查作为船舶防污染检查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运用“五步法”开展生活污水直排专项检查,严禁船舶污水直排、设备闲置等防污染突出违法行为。活动开展以来,芜湖海事局共开展直排检查368艘,查处直排嫌疑船8艘,有力的震慑了污染违法行为。同时,积极配合地方交通港航部门开展港口码头船舶污染物接收实际情况的检查。

    电子铅封,推广“江船零排”。各基层海事处执法人员积极行动,下载、注册“江船零排”手机APP,调试、设置手机NFC、定位等功能,熟悉APP使用流程,结合船舶进出港申报、“零排放”船舶清单,对辖区停泊、作业的船舶开展系统筛选,再利用“江船零排”APP和“电子铅封条”有针对性地开展电子防伪铅封和“零排放”引导工作。

    芜湖海事局将继续扎实推进船舶水污染物“零排放”船舶电子铅封引导工作,严格管控船舶污水排放,靠前服务长江安徽段高质量发展,让皖江经济“含绿量”更充足。(汪加露)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这块“雪屏幕”点亮北京冬奥“雪如意”

    这块“雪屏幕”点亮北京冬奥“雪如意”

  • 新华全媒+丨“无人农场”的科技春耕

    新华全媒+丨“无人农场”的科技春耕

  • 【“飞阅”中国】风雪大别山 云瞰如巨卷

    【“飞阅”中国】风雪大别山 云瞰如巨卷

  • 带你了解安徽优化营商环境最新政策!

    带你了解安徽优化营商环境最新政策!

  • 【“飞阅”中国】初春如画 雪落成诗

    【“飞阅”中国】初春如画 雪落成诗

  • 【新春走基层】书香迎春来

    【新春走基层】书香迎春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384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