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春节期间安徽未发生较大火灾事故

2022年02月07日 09:57:09 来源: 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

    春节期间,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5000余名消防救援人员坚守岗位、忠诚履职,为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平安过节贡献力量、保驾护航。1月31日0时至2月6日12时,安徽全省未发生较大火灾事故。

    春节期间,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双主官全程带班、每日调度,不定时抽点检查各支队消防安保情况;总队派出的由班子成员带队的8个工作组,深入全省各地前置备勤点和基层消防队站开展慰问、夜查和调研,加大推动指导力度,全面推进各项消防安保措施落到实处。

    节前,总、支队两级的110个专家指导组采取“一场所一对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对医疗机构、仓储物流企业等重点场所,开展一对一指导服务、检查提示;全面推广“一镇一委一站”经验做法,发动基层组织、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对居民楼院进行全面检查,对农村地区、沿街商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提醒。春节期间,全省累计检查指导社会单位8893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4825处,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与此同时,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按照前置力量,高效处警的方针,于1月27日采取无预案随机拉动集结的方式,组织对全省16个支队的重型、支队级轻型救援队的1412名消防救援人员,开展集结拉动演练;队伍各级累计开展熟悉演练780余次,确保全队伍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在此基础上,在全省重点敏感区域、旅游景点设置191个执勤点,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调派191辆消防车、1301名消防救援人员前置执勤和流动巡逻,做到遇警快速反应、打早灭小。春节期间,全省累计接处警2539起,出动消防车4249辆次、消防救援人员2.4万余人次,抢救疏散被困人员473人。(张亚锋)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新春走基层】书香迎春来

    【新春走基层】书香迎春来

  • 黄山瑞雪年味浓

    黄山瑞雪年味浓

  • 迎客八方 黄山这样兑现“冬奥之约”

    迎客八方 黄山这样兑现“冬奥之约”

  • 文化大餐过大年

    文化大餐过大年

  • 图片故事:四代画虎 “一墨”匠心

    图片故事:四代画虎 “一墨”匠心

  • 5300年前同款,冬奥会要把它“挂”在胸前

    5300年前同款,冬奥会要把它“挂”在胸前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337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