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高速提醒: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规划出行线路

2022年01月25日 16:42:05 来源: 皖通公司

    随着安徽高速春运客流迅速增大,合肥绕城高速、合六叶高速、合安高速等多条高速部分路段出现车多缓行、拥堵。目前,安徽高速营运单位正全力配合交警、路政等部门,立足重要互通枢纽、大流量主线等主要节点,加强前置指挥、接力值守、现场疏导。

  据了解,沪陕高速合六叶段是我国中东部地区东西向道路运输主通道,该路段为单向2车道,设计通行能力为日均2万辆。随着春节临近,江浙沪地区至皖西北和河南地区车流量激增,日均通行车辆达5至6万辆。由于该路段正在改造施工,仅有两股车道通行,无应急车道,由东向西路线全天流量大,造成车辆通行缓慢。此外,合安高速马堰立交至香铺服务区路段多处半幅封闭施工,容易引发拥堵。

  为了应对车流高峰,全省高速在大流量主线路段发挥视频监控、百度地图“千里眼”预警预报作用,在重要互通枢纽等关键节点安排巡查车流和专人现场疏导,改扩建路段建立多个巡查梯队,分段布点,并为巡查车配备了便携式电动车和折叠式自行车等装备,确保在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处置。合肥绕城高速还采用高速公路智能车辆监测预警诱导系统引导车辆分流,提高匝道通行效率。

  高速部门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出行前一定要提前关注天气变化和高速公路通行动态信息,检查好车辆,适当备些生活物资,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规划好出行线路,在高速公路上一旦遇到突发情况,一定要服从指挥、听从安排,遇有身体不适等特殊情况,可就近向工作人员求助,确保出行安全。(章胜利)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新春近 花卉俏

    新春近 花卉俏

  • 安徽淮北:“萌虎”花馍俏新春

    安徽淮北:“萌虎”花馍俏新春

  • 安徽合肥:“创意作业”开启快乐寒假

    安徽合肥:“创意作业”开启快乐寒假

  • 新华全媒+|徽州年味

    新华全媒+|徽州年味

  • 安徽经济年报出炉

    安徽经济年报出炉

  • “萌虎”迎新春

    “萌虎”迎新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9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