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黄山上还有这些“迎客松”

2022年02月25日 18:52:27 来源: 黄山旅游

    如果说,冬奥会上,来时迎客松,去时折柳送,是中国人给全世界的浪漫,那么,在黄山,来时迎客松,去时送客松,是黄山人给全世界的浪漫。

    “顶风傲雪的自强精神,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众木成林的团结精神,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广迎四海的开放精神,全心全意的奉献精神”,在黄山上有这么一些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成为新时代的“迎客松”,扎根在黄山,守卫着黄山,彰显着“黄山松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222173441

    肩运员。黄山风景区地势险要,地形复杂,他们扛起整座山的物资,用一副扁担在山中穿梭。每日一步一步沿着陡峭的山路往上攀登,将一百多斤的物资运送到黄山之巅,“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胡晓春

    守松人。与松相伴几十载,他像家人一样守护着迎客松,耐得住寂寞、守得住艰辛。每天,他要定时监测与迎客松有关的数据,并记录在《迎客松日记》中,风雨无阻。他的手机里,捕捉了迎客松每个最美的模样。

李培生放绳捡拾垃圾

    放绳工。攀爬在黄山陡峭的崖壁间,他与队友密切配合,一边紧攥着绳索,一边小心翼翼探到崖缝中,或是清理垃圾,或是帮助游客捡拾失物,用汗水守护黄山的绿水青山。

检修5

    索道检修工。日检、月检、季检、年检,他们抵得住寒风刺骨,扛得住炎热酷暑,在千米高空之上用敏锐的眼睛与丰富的经验,为黄山索道做“体检”,守护着黄山之巅的交通安全。

    在黄山,还有许多这样默默无闻的“迎客松”,他们,是披星戴月的环卫工人,是一心为民的公安民警,是辛勤工作的酒店服务员……他们,用汗水的凝聚,诠释坚守的力量,展现黄山松的精神,他们每个人,都是黄山的“迎客松”。(江婕)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渔光互补” 助力“双碳”

    “渔光互补” 助力“双碳”

  • 春雪落徽州

    春雪落徽州

  • 雪落梯田 诗意层层

    雪落梯田 诗意层层

  • 【新春走基层】挂面飘香致富路

    【新春走基层】挂面飘香致富路

  • 安徽黄山:鱼灯嬉游闹古村

    安徽黄山:鱼灯嬉游闹古村

  • 【“飞阅”中国】雨霁大别山 云海藏春色

    【“飞阅”中国】雨霁大别山 云海藏春色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417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