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来时迎客相邀,别时折柳相寄,黄山迎客松在等你

2022年03月02日 14:53:34 来源: 黄山旅游

    从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到闭幕式,迎客松张开臂膀欢迎八方来客,依依柳枝惜别四海宾朋;邀四海共赏天上月,天下一家共向未来;还有二十四节气与十二生肖,雪花与灯笼……来自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正让世界感受别样的“中国式浪漫。

69、风景如画迎客松 作者 谢世杰

    风景如画迎客松 谢世杰/

    迎客松屹立千年,广迎天下客,她既生长于黄山之巅,也生长在中国人的心中。这里是迎客松的家乡,也是徽州人的老家,这里有源远流长的徽州文化,有粉墙黛瓦的画里人家,也有念念不忘的徽州味道……黄山,正以其博大的胸怀守候着全世界游人的到来。

    登上黄山之巅,你必会惊叹于她的魅力,感悟于造化的神奇,是怎样一双有力的手,方能雕琢出如此波澜壮阔的景色,春来山花烂漫、夏季清凉世界、秋时层林尽染、冬日千山暮雪,奇松与怪石相映成趣,云海与山峦两两相依……

118、积雪浮云端 作者 孙立斌

    积雪浮云端 孙立斌/

    也许正是因为自然的妙笔,才让迎客松于这番天地中孕育、生长。而对很多人来说,无论是从影视作品中,还是从书画艺术中认识迎客松,都比不得亲眼见到她那一刻的感受来得真切、动人。千百年来,她有如一座丰碑,用年轮记载着黄山的每一点变化,也在每一寸枝叶上反馈着岁月的痕迹。

    也正因此,我们真诚地欢迎全世界的朋友来到黄山,来到迎客松前,见证她的风姿,感受她的魅力,我们在黄山等你!(黄秋影)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泾县:古镇老街的蝶变

    安徽泾县:古镇老街的蝶变

  • 皖南山村藏珍馐 乡村振兴致富忙

    皖南山村藏珍馐 乡村振兴致富忙

  • 【“飞阅”中国】惊蛰时节春播忙

    【“飞阅”中国】惊蛰时节春播忙

  • 田管正当时 科技助春耕

    田管正当时 科技助春耕

  • 飞越时光 看春耕之变

    飞越时光 看春耕之变

  • 【“飞阅”中国】水乡春意浓

    【“飞阅”中国】水乡春意浓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42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