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涡阳:擦亮“小窗口” 推进“大服务”

2022年03月02日 17:18:35 来源: 涡阳县委宣传部

    当前,涡阳县政务服务中心把优化窗口服务作为改进作风建设的“主抓手”,按照“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要求,以务实作风、良好环境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近日,在涡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窗口服务人员正耐心细致地帮助市民办理相关业务。“现在到这里办事,窗口的工作效率都很高,态度也更好了。”在涡阳县公安局非现场处理窗口,刚刚办理完业务的张先生说。

    据了解,涡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发展思想,加强推进高效便民的交管服务,“对于非工作时间群众急需办理非现场交通违法处理的,我们主动加班,用实际行动拉近警民距离。”涡阳县公安局非现场处理室工作人员王玉山表示。

    涡阳县政务服务中心为方便办事群众,优化工作流程,让各服务窗口明确服务事项,制定办事指南和服务流程,并在明显位置公示。

    “我们梳理了服务事项28项,制作了办事指南和服务流程图,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人性化的医保经办服务。”涡阳县医疗保险服务中心主任王帅说。

    涡阳县交通运输局政务服务窗口加大宣传“皖事通7X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和交通部门“运政一网通办”等网上办理业务的渠道,让“只跑一次”成为常态,努力实现“一次办好”。

    “针对年前年后业务比较集中的特殊性,交通窗口及时启动延时服务,积极解决群众困难,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涡阳县交通运输局窗口首席代表梅晓燕说。

    涡阳县政务服务中心依托7X24小时政务服务大厅、“办不成事”窗口和综合服务窗口,提供“一窗办理”服务,解决群众疑难问题。推行周末轮岗制度,梳理公布业务量大的涉企政务服务事项,设立周末服务窗口,以实际行动落实顶格服务企业要求。提供预约定制服务,对企业、群众需要在正常办公时间外办理业务的,可通过现场预约、电话预约等方式提前预约办理业务。

    “涡阳县政务服务中心是联系群众最广泛、服务群众最直接的窗口单位,将全力为广大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高效、阳光、便捷的服务,努力打造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涡阳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成员贾丹丹介绍说。(李锦文 陈少锋)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田管正当时 科技助春耕

    田管正当时 科技助春耕

  • 飞越时光 看春耕之变

    飞越时光 看春耕之变

  • 【“飞阅”中国】水乡春意浓

    【“飞阅”中国】水乡春意浓

  • “渔光互补” 助力“双碳”

    “渔光互补” 助力“双碳”

  • 春雪落徽州

    春雪落徽州

  • 雪落梯田 诗意层层

    雪落梯田 诗意层层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43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