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专项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2022年03月02日 17:14:28 来源: 合肥日报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进一步规范我市人力资源市场经营行为,保障企业用工,为求职者保驾护航,2月25日至4月15日,我市将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整顿。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顿主要包括:重点打击职介企业发布虚假招聘广告、违规哄抬人力资源市场价格等侵害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合法权益,妨碍企业节后有序复工复产、稳就业等扰乱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违法违规行为的举报投诉案件。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将予以公开曝光,对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专项整顿期间,市人社局将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互联网招聘企业座谈会,规范和指导企业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工用工行为,并在重点区域开展非法职介清理整顿专项统一行动。(记者 李想 实习生 许静)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田管正当时 科技助春耕

    田管正当时 科技助春耕

  • 飞越时光 看春耕之变

    飞越时光 看春耕之变

  • 【“飞阅”中国】水乡春意浓

    【“飞阅”中国】水乡春意浓

  • “渔光互补” 助力“双碳”

    “渔光互补” 助力“双碳”

  • 春雪落徽州

    春雪落徽州

  • 雪落梯田 诗意层层

    雪落梯田 诗意层层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43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