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颍上:夜游老街赏民俗

2023年04月01日 09:40:57 来源: 安徽日报

    欢快的淮河花鼓灯,在老街大门前跳起来;临街穿行的河道里,几条画舫缓缓驶过;眉目如画的女子身着古装,轻歌曼舞;老街古戏台上,一场歌舞晚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3月27日晚,记者来到颍上县管仲老街,扑面而来的是古韵浓烈、时尚浪漫的气息。

    颍上是历史名人管仲的故乡,时至今日,仍流传着“管鲍分金”“九合诸侯,一匡天下”的传说。管仲老街位于颍上县新城和老城交界地带,紧邻解放路繁华商业区,是颍上县为恢复颍上古城风貌、促进旅游发展,依托老城区外城河复建的一处明清风格的古建筑商业街及古合院群落。

    老街的街道沿外城河傍水而建,青砖灰瓦的民居、拱桥、古塔浑然一体,来到这里观光游览,仿佛有一种进入江南水乡的感觉。

    街区里,各种旅游商品让人目不暇接,各色小吃让人流连忘返。特色民宿带给游客的不仅是居住体验,那古色古香的清幽气质,也会让人进入慢时光里……

    夜晚的管仲老街是最美的。

    据颍上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相关同志介绍,最能反映颍上独特地域风情的,就是老街周围居民自发的文艺演出。每到晚上,这里的居民会表演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颍上花鼓灯。还有居民在舞台上引吭高歌,或是演绎一段荡气回肠的历史故事。

    “在古色古香的老街逛逛,赏民俗、品美食,来颍上旅游,真是不虚此行。”从河南商丘来旅游的张先生兴奋地对记者说。

    逛老街,当然少不了美食特产。在老颍上土特产店,八里河系列、焦岗湖系列土特产等商品很受外地游客欢迎。

    “管仲老街是颍上旅游线的中心纽带,北接迪沟小张庄,南联八里河,东接明清苑、滨河公园,西联五里湖、尤家花园,是联动颍上各处旅游资源、承载旅游服务功能、提升旅游形象、打造颍上全域旅游的核心载体。”颍上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相关同志告诉记者,管仲老街串起了颍上其他景区,进一步带动当地旅游再上新台阶。(记者 安耀武 通讯员 储继明)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485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