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2023安徽省网商大会在淮北市召开

2023年03月31日 08:33:16 来源: 安徽日报

    3月29日,由省商务厅、淮北市政府主办的2023安徽省网商大会在淮北市召开。会议围绕电商发展趋势、新零售品牌建设、电商业态打造等举办主论坛,并同步举办了阿里巴巴、京东、抖音、美团、快手等专场招商会。

    电子商务是数字经济的典型代表。本次大会主题为“融合创新 徽动未来”,旨在探索电商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普及和应用,推动安徽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安徽省加快实施“徽动消费”提振年行动,会上安徽省网商协会发布了全省电子商务行业促消费倡议,释放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大力推进“电商安徽”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近5年来,安徽省网上零售额年均增长19.5%,高于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5.5个百分点,高于全国网上零售额增速5.5个百分点;培育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2个(合肥市、芜湖市)、示范基地4家、示范企业6家,累计评选省级电商示范园区60家、企业100家,累计培育网络品牌500余个;电商规模和质量不断提升,融合创新态势不断深化,电子商务在保供应、促消费、促转型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彭园园)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