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无为简化不动产继承登记流程

2023年03月30日 08:55:02 来源: 安徽日报

    “原以为办理继承业务很麻烦,要来回跑好几趟,现在很方便了,不仅节省时间,还为我们解决了难题。”近日,无为市居民凌女士在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继承业务时说。为提升不动产非公证继承登记办理的便利度,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简化登记流程,提高服务效率。

    凌女士与其子女一起来到无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非公证继承业务,窗口工作人员详细告知办理流程及非公证继承新引入的遗产管理人制度相关政策。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核验了当事人的相关材料后,指导签署遗产管理人声明、继承分配方案、询问笔录等相关材料,查验及办理流程录像并拍照留存,同时在无为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公告。

    遗产管理人的引入,是无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便民创新举措,同步推进非公证继承事项实施告知承诺制,有效解决当前不动产非公证继承业务“遗产范围难界定、资料难核验”等难点。今年,该市共办理不动产非公证继承49件。(通讯员 赵轶)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477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