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灵璧:三月春风拂杨柳,就业行动暖民心

2023年03月28日 17:01:08 来源: 灵璧县委宣传部

    自十项暖民心行动实施以来,灵璧县灵城镇认真谋划布局,扎实推进稳就业促发展工作,打好就业行动“组合”拳,让就业“春风”送到家门口,把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打造“三公里”就业圈,提升群众幸福“半径”。建立“政府主导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线上线下联动”的公共就业服务模式,以辐射范围内的劳动者、小微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以社区干部、网格员为主力军,全方位、多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知晓率、注册率和使用率。通过走访企业和户家,将搜集到的岗位信息和劳动者求职信息通过第三方平台及时发布,精准匹配用工和求职需求。灵城镇有7个社区被评定为宿州市2022年度“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其中东北社区被评为安徽省充分就业示范社区。

    搭建“双优选”新平台,激发稳岗就业“活力”。聚焦高校毕业生、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群等重点群体,搭建“双优选”新平台,政府“牵线搭桥”助力“家门口就业”,开发就业岗位,提供就业帮扶,让就业促进行动更加贴民心、暖民心。通过开展劳动力资源摸底,加大大学生就业见习岗位和临时性专项岗位的开发。自暖民心就业行动实施以来,灵城镇招录大学毕业生42人、临时专项岗人员19人到村、社区一线进行锻炼。依托村社区进行宣传,通过LED屏、微信、招聘会等线上线下方式定期发布岗位,共为643家经营实体提供招聘服务,发布招聘岗位15130个,对接求职人数5393人,促成就业876人。

    启动“新农人”孵化站,筑牢乡村振兴“根基”。为进一步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问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灵城镇启动“新农人”孵化站,加快培育扶持“新农人”,促进“新农人”成长,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邀请专家进行授课,以农业理论知识为抓手,帮助农户学习高质量种植技术,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选种育苗、栽培技术、生产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讲解,致力在村级培养一批懂种植、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激活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切实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今年以来,灵城镇组织村民群众、致富带头人、种植大户等共200余人参加“新农人”实用技术培训。(周洲)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47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