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灵璧县首届桃花节暨特色农产品展销会举行

2023年03月28日 17:01:20 来源: 灵璧县委宣传部

    327日,以“赏桃花大美 谱振兴妙曲”为主题的灵璧县首届桃花节暨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在该县大庙镇齐张村开幕。来自周边的游客云集于此,赏千亩桃花,看田园美景,品特色美食,购地方特产。

    2023年灵璧县桃花节暨特色农产品展销会,由灵璧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文化和旅游局、县教育体育局、县农业农村局主办,大庙镇党委政府承办。活动从327日至410日,历时15天。活动期间,将举办集体婚礼、传统民俗表演、诗词大会等主题活动,开展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汉服秀、摄影比赛等互动文化娱乐活动。以花为媒喜迎八方来客前来踏春赏花,体验原汁原味的民俗风情。

    开幕式当天,吸引来自周边的200多家商户驻会开展特色农产品展销,近2万名游客赏花游玩。漫步千亩桃园,近十万株桃树绚丽绽放,花香扑鼻沁人心脾。

    大庙镇齐张村千亩桃园基地由村党组织领办的灵璧县齐张桃花农业专业合作社牵头建设。近年来,齐张村通过“党组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发展黄桃种植近千亩,年产值超500万元,带动60余户农户增收,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刘志)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47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