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经开区:社保服务有力度更有温度

2023年03月28日 09:35:18 来源: 合肥经开区人力资源中心

    近年来,合肥经开区人力资源中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主动提质增效,着力促进工作创新,努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让社保服务有力度更有温度。

    因地制宜,扩大范围。安徽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部门陆续下发多条文件通知,用于支持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续保、待遇领取。合肥经开区毗邻肥西县和舒城县,新政策的出台引流大批区外人员前来咨询和办理养老保险业务,区人力资源中心第一时间进行“查----创”,加大窗口服务力量,按政策规定应办尽办,逐步将服务对象范围扩大至全市乃至全省,灵活就业人员不再受户籍限制,可在经开区就近参保。

    整合优化,一窗办理。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适应政策新要求,合肥经开区人力资源中心积极应变,将原先的业务窗口进行业务流程再梳理,整合优化窗口设置,增设了社保综合窗口,所有社保业务实现一窗办理,大大减少了来访群众的排队等候时间,使服务事项办理更加有序便利高效。

    积极宣传,服务便捷。通过印制宣传单页,现场解说等方式,引导群众关注“皖事通”“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等微信小程序,手把手演示指导“网上办”“手机办”等办理途径和操作流程。网上申请事项,工作人员及时审核办结,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事。今年以来,已办理网上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增减、社保转移、失业待遇申领等事项近2000件,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以人为本,暖心服务。践行为民初心,让社保服务更有温度。聚焦解决办事群众的“急愁难盼”,做好“最后一公里”服务。根据群众的特殊情况和需求,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增添绿色通道,创新服务举措,如事后追补申报材料、发短信详述网办流程、微信进行业务单据传递、邮箱文件传输等达150余人次。(黄玮)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47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