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持续整治“虚、躲、冷、粗、假”等顽瘴痼疾

2023年03月24日 16:41: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3月24日电(李东标)深化“铸魂赋能强基”工程、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百千万”专项行动计划、持续整治“虚、躲、冷、粗、假”等顽瘴痼疾……3月24日上午,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专题介绍安徽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思路举措。

    据介绍,去年以来,安徽省委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打开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效,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和发展。

    安徽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刘大群在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安徽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强保证。

    为此,安徽省将一以贯之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化“铸魂赋能强基”工程,全面完成省管领导干部集中轮训,持续推进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培训,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课堂”线上平台,统筹推进理论学习、宣传普及、研究阐释,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为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安徽省将推进日常谈话调研、一线考察识别、综合分析研判“三个全覆盖”,常态化实施干部跨地区跨部门跨系统交流任职,持续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干部交流。同时,深入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系列措施,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百千万”专项行动计划,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锻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

    在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方面,安徽省将严肃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对依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从严从重查处,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落实“一改两为”要求,持续整治“虚、躲、冷、粗、假”等顽瘴痼疾,精准纠治、增强实效;深挖彻查享乐奢靡背后的请托办事、利益交换、权钱交易等问题,戒尺高悬、警钟长鸣,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