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遇见长丰·以味寻春”文旅采风活动成功举办

2023年03月22日 15:33:21 来源: 长丰县文旅局

    3月19日,“遇见长丰·以味寻春”文旅采风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安徽省内美食界、文旅界以及媒体相关代表组成采风团,深入探访长丰地域美食、共同欣赏长丰特色美景。

    草莓“科科甜” 乡村旅游赋能乡村振兴

    在草莓小镇的高科技示范园内,一层层草莓苗灌溉施肥系统如同从天而降的瀑布一般,十分壮观。据了解,“草莓天瀑”是目前较先进的草莓无土栽培种植系统。

    长丰县是全国最大的草莓生产基地,拥有“中国草莓之都”的美誉。近年来,长丰县围绕“休闲采摘到长丰”和“心有梦·就长丰”旅游IP,不断完善各项配套设施,走出了一条农文旅相结合的发展之路,打造出以草莓小镇为代表的一批特色旅游目的地,深受游客青睐。

    踏春寻味 美食美味品长丰

    杜集镇文源生态农庄,一幢掩映在千亩碧根果园中古色古香的徽派建筑。在这里,除了吃饭住宿,还可以垂钓烧烤、露营骑行、团建拓展,以及参观农耕园和采摘农庄内的碧根果、新鲜果蔬,让游客享受乡土美食和体验农事乐趣。

    游在长丰,吃在长丰。还有吴山贡鹅、下塘烧饼、长丰椒麻鸡、徐凯烤鹅、杜集特色鱼、马郢健身羊、朱巷卤猪蹄、罗塘红烧肉等众多特色美食让人赞不绝口,流连忘返。

    观光赏春 探梦非遗话传承

    在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杨庙镇马郢村,采风团参观了声学馆、民宿、农场……还体会了植物蜡染的乐趣,从非遗竹编纸伞的手工活动中感受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魅力。

    位于岗集镇的中国(合肥)非物质文化遗产园,是国家4A级景区,以中国传统文化、民俗文化为主题、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核心的生态文化名园。采风团一行参观了园内古朴典雅的仿古建筑群,并观看了非遗民俗演出活动。

    今后,长丰县将继续围绕“休闲采摘到长丰”的定位,深度挖掘美食美景等文旅资源,推介精品旅游线路,打造特色文旅项目,讲好长丰文旅故事,丰富“心有梦·就长丰”文旅品牌内涵,为游客提供“吃、住、游、购、娱”全方位的旅游体验。同时,还将在培育文旅经济增长点、优化产业布局体系上发力,打造多个文旅深度融合的乡村旅游样板区和示范区。(王洁)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454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