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东包公故里文化园正式开园

2023年03月16日 16:58:42 来源: 肥东县委宣传部

    3月16日,在肥东县包公故里文化园莲花广场,由肥东县包公镇人民政府、肥东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合肥东部新城文旅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包公诞故里颂”系列活动之肥东包公故里文化园开园暨包公像揭幕活动举行。

    初春的肥东县包公镇,处处洋溢着盎然生机,目之所及,皆是美好。山峦环抱下的包公故里文化园,仿宋代风格的民居建筑群映入眼帘,园区内包公故居、孝肃阁、包公书院与自然风光融为一体,在古香古意中透着文化底蕴,和肥东传统朴素的人文情怀相得益彰。

    轻抖水袖,如行云流水;放飞水袖,如玉带娟娟飞舞……在欣赏完精妙绝伦的原创舞蹈《清风韵》后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包公一生清廉,造福百姓,留下了众多为官清廉、秉公执法的故事,形成了影响深远的“包公文化”。此次活动也邀请到开封、合肥两地的包公园专家、负责人到场并送上开园祝福。

    包公故里文化园门牌由“包公”牵手当代少年一同揭牌,古今对话、传统演绎,让包公形象深入人心。另外包公故里文化园开园启动、包公像揭幕则是通过“时代传承—开园启动—包公像揭幕”的串联模式实现环环相扣,达到承前启后的效果。伴随着掌声,红绸布被揭下,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尊通过VR技术复原的青年包公像,目光如炬,意气风发。

    包公故里文化园的建设与开放让肥东作为包公桑梓地“传说多、景点多、遗迹多”的资源优势更加明显,也为构建合肥市包公文化旅游圈体系,推动肥东文旅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洪雪雁 邵晓杰/文 高博 王浩/摄)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436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