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第28届中国·砀山梨花节拉开帷幕

2023年03月16日 16:58:49 来源: 砀山县委宣传部

    3月16日,第28届中国·砀山梨花节新闻发布会在砀山县政府会议中心举行。从新闻发布会获悉,第28届中国·砀山梨花节为期一个月,共有19项系列活动,将于3月24日在砀山县梨花广场举行开幕式。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

    今年的砀山梨花节活动共分四个板块,其中发布类2项活动包括2023砀山梨花节新闻发布会、梨花节开幕式;商贸类4项活动包括招商推介会及集体签约、中国·砀山梨园直播创业大赛、杭州西湖区文旅产业对接、新砀中开工仪式;论坛类5项活动包括砀山县酥梨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论坛、第二届中国·砀山电商发展论坛、“融媒实训·花海砀山”全省网络视听服务机构融媒体业务实训、“食在梨都”特色美食、非遗手创精品及民间藏品展销;文化体育类8项活动包括中国书法大厦藏品展、梨园民俗表演、“唢呐声声梨花开”非遗传承展演以及苏鲁豫皖《梨园情》戏曲展演、集体婚礼、2023砀山梨园马拉松赛、2023环江淮自行车骑行游、2023国际马术耐力锦标赛、竞技运动联赛。

    与往届“梨花节”相比,本届梨花节主题鲜明,有多个亮点特色,令人耳目一新。

    非遗民俗显特色,“文化盛宴”醉游客。广大游客陶醉在万顷梨园的同时,将观赏到多项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过足“文化瘾”。清新高雅的书法、悠扬婉转的唢呐声、四平八稳的戏曲唱腔、精彩刺激的斗羊大赛、独具特色的奇异字画,让游客享受到精美的“文化盛宴”。在砀山县美术馆举办中国书法大厦藏品展,通过以花为媒、以书会友,开展书法展览、文化交流活动。

    故黄岸边竞技忙,一马“砀”先勇夺冠。砀山县秉承“生态立县、绿色发展”总体战略,利用百万亩连片果园和百里黄河故道的独特优势,大力实施“生态旅游+休闲运动”,聚焦国际马术耐力锦标赛、梨园马拉松赛、环江淮自行车骑行游、竞技运动联赛等体育赛事,推进体育运动产业与休闲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其中,省体育局将在黄河故道两岸举办2023国际马术耐力锦标赛,来自国内外的人马组合、马术专家以及马术爱好者将参加,来砀游客将享受精彩绝伦的“马术盛宴”。

    生态打出“经济牌”,节庆唱响“商贸戏”。砀山县委、县政府紧密围绕“以节招商,以节兴旅、以节富民、以节誉砀”的目标,大力实施节庆带动战略,充分利用生态资源优势和水果产业优势,立足砀山实际,通过“节庆搭台、经贸唱戏”,精心组织“相约梨花海”经贸发展系列活动,包括中国·砀山梨园直播创业大赛、招商推介会及集体签约、杭州西湖区文旅产业对接会和新砀中开工仪式等。

    专家学者聚“梨都”,群策群力“论”发展。为促进水果电商产业的快速发展,梨花节期间将举行砀山县酥梨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论坛、第二届中国·砀山电商发展论坛、全省融媒体业务实训等活动,专家学者齐聚“梨都”,群策群力、建言献策、把脉问诊,为砀山县高质量发展“导航”。其中第二届中国·砀山电商发展论坛将于4月2日举行,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电商提质增效等主题,邀请知名电商专家及电商平台代表等,通过主旨演讲、专家视角、地方实践等方式,探讨并展示砀山县电商发展特色,解析助推砀山县电商与乡村振兴的促进融合之道。

    梨邀四海宾,花醉九州客。每年春暖花开之时,砀山县都举办一年一度的梨花节,促进全县休闲旅游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2015年,砀山梨花节获评“中国特色生态旅游节庆奖”,砀山县荣获“中国最美生态宜居旅游名县”称号,成为中国优秀的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2016年,砀山县被评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2017年,砀山梨花节被评为“全省旅游创意营销一等奖”、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十佳特色农业节庆活动”。2020年,砀山县梨树王景区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并入选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园。(李艳龙)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436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