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首届天柱山“山盟海誓”婚旅文化节举行

2023年02月15日 17:09:01 来源: 新华网

    2月14日,由安徽天柱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潜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的首届天柱山“山盟海誓”婚旅文化节在天柱山景区炼丹湖畔举行。

    活动当日,在银装素裹的炼丹湖畔,一场典雅精致的“执子之手 缘圆天柱”中式集体婚礼正式开始,笙箫鼓乐齐奏祥瑞之声,十对新人携手走过幸福大道,“新人火上过,日子过红火”“新人迈马鞍,步步保平安” ……在一声声喜庆吉祥的祝福声里,新人们跨过火盆、马鞍,步入典礼现场。潜山市委常委、天柱山管委会副主任舒寒冰为新人致主婚词,见证和祝福十对新人缔结良缘。

    当天下午,首届天柱山“山盟海誓”婚旅论坛也火热开启,与会嘉宾积极分享案例、交流经验,探索婚旅文化发展新创意,共谋天柱山婚旅产业新思路。

    舒寒冰表示,本次论坛,天柱山与海南省旅游景区协会、安徽省旅游协会签订合作协议,深耕“文化+旅游”“婚拍+旅游”融合发展,倾力打响“山盟海誓” 婚旅文化品牌。

    此外,安徽省旅游协会、海南省旅游景区协会、天柱山风景区管委会签订《“山盟海誓”婚旅线路合作框架协议》;安徽省摄影行业协会与天柱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安徽天柱山婚旅摄影基地合作框架协议》。为联手打造“山盟海誓”婚旅线路,拓宽婚纱摄影旅拍市场达成战略合作。

    随后进行“山盟海誓婚拍旅游目的地联盟”成立仪式,并发布《山盟海誓婚拍旅游目的地联盟天柱山宣言》,为本次论坛画下一个完美的句号。

    据介绍,“缘分天柱定 山盟海誓行”首届天柱山“山盟海誓”婚旅文化节是一次“文化+旅游”“婚拍+旅游”的新探索和新旅程。旨在通过多视角展示天柱山的山川美景,进一步提升景区对外影响力和吸引力,让更多人的人认识天柱山,走进天柱山,潜山市也将以天柱山为龙头,以本次婚旅文化节为契机,推进婚旅文化资源的发展利用,倾力打响“山盟海誓” 婚旅文化品牌。(张泽胜 许一川 胡梦雅)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367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