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首届口腔内科技能大赛举行

2023年02月14日 11:13:12 来源: 安徽日报

    2月11日至12日,安徽省第一届口腔内科技能大赛在安徽医科大学举行。

    此次大赛,旨在全面总结我省口腔内科学临床经验,展示全省口腔医学发展成果,进一步实施好“健康口腔行动”。

    去年5月,我省全面部署启动了“健康口腔行动”等10项暖民心行动,对口腔专业技术力量、口腔预防保健、口腔健康教育、口腔医学培养等明确了任务。在此背景下,省卫生健康委、省总工会、安徽医科大学、省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省口腔医学会联合举办了第一届口腔内科技能大赛。

    来自全省16个市27支参赛队伍共选送了81名口腔医师参加比赛,这些参赛选手汇聚了我省口腔医学领域精兵强将,年龄最大43岁,最小26岁。他们在两天的时间里分别通过理论考试和临床技能项目考察一决高低。其中,临床技能项目包括橡皮障在根管治疗中使用、开髓、Ⅱ类洞制备等三项。选手们参加技能操作时间为每轮35分钟,依据口腔内科的临床场景,各人依次完成3个项目的操作。

    大赛组织方表示,通过此次大赛实现了医教研协同发展战略的目标任务,促进了我省高水平临床医师队伍的打造,有利于全面提升口腔专业技能水平。(记者 陈婉婉)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36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