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四地获评“中国天然氧吧”

2023年02月14日 08:22:30 来源: 安徽日报

    近日,中国气象局发布《关于2022年气候生态品牌创建示范活动评审结果的公告》。记者注意到,在2022年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的65个地区中,我省有4个县区上榜,分别是祁门县、歙县、泾县、黄山市徽州区。

    据悉,“中国天然氧吧”评价对象为我国境内气候舒适,生态环境质量优良,配套完善,适宜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的区域,包括县(县级市、区)行政区或规模以上旅游区(旅游区面积不小于200平方公里)。申报“中国天然氧吧”应具备气候条件优越,生态旅游气候资源特色突出,一年中气候舒适时长不少于3个月;空气质量好,负氧离子含量较高,年平均浓度不低于1000个/立方厘米;旅游配套齐全,生态保护措施得当,2年内没有生态文明建设重大负面事件发生等条件。

    “中国天然氧吧”是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标志首批品牌之一,自2016年启动以来,每年评选1次。我省已有石台县、绩溪县、霍山县、金寨县、潜山市、广德市、枞阳县、黟县、旌德县、郎溪县、宁国市、宣城市宣州区、岳西县等地获此殊荣。随着2022年“中国天然氧吧”评价结果的揭晓,我省境内“中国天然氧吧”地区增至17个。(记者 何珂)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