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铜陵:托牢“就业饭碗”

2023年02月14日 08:22:33 来源: 安徽日报

    “今年,我们就想在家门口找份工作,兼顾照顾老人和小孩,这场招聘会来得真是及时。”近日,2023年铜陵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该市万达广场举办,求职者潘根发现场对接了几家企业后,开心地说。

    当天的招聘会由铜陵市人社局、残联共同主办,共征集了26家重点用工企业参加招聘会,提供一线操作工、质检员、仓库管理员、技术员等各类岗位1000余个,可以满足不同求职群体的就业需求。除了外出务工人员,招聘会还吸引了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前来求职,现场也有多家企业提供了150多个有针对性的岗位。

    “春节后是招聘求职旺季,今年我们推行‘一二三四’模式,组织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开展线下招聘会是其中一项举措。”铜陵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职业介绍科科长钱钟龄告诉记者,“一二三四”模式即围绕“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一个主题凝聚各部门合力,建立供需对接二个清单,开展就业创业宣传、返乡人员慰问、“接您来企”三项服务,组织开展春节期间大型户外广场招聘会、“直播送岗”线上招聘会、常态化人力资源市场“2+N”招聘会、“就业大篷车”送岗下乡四项活动。

    “现在的线上招聘会真是既方便又高效。”提及参加铜陵市人社部门组织开展的“直播送岗”活动,铜陵精达里亚特种漆包线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查冰冰说,春节后直播招聘效果非常显著,每天都能收到十几位求职者来电咨询。

    春节前后,为托牢“就业饭碗”,铜陵市共举办网络直播招聘会8场,推介了290家次重点产业链企业,提供各类岗位1.63万个,累计观看人数14.29万人,推动达成初步意向2119人次。该市还利用“三公里”就业圈智慧就业平台“社区快聘”小程序,精准推送企业岗位信息,引导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社区居民等开展线上求职。

    今年1月以来,铜陵市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15场,进场企业1636家次,累计提供岗位7.12万个、达成就业意向7843人。(记者 刘洋)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