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讲“赶大集” 服务“零距离”

2023年02月13日 08:30:09 来源: 安徽日报

    “这个‘大集’非常棒!我刚咨询了社保方面的问题,工作人员的介绍非常详细。”2月10日,亳州市举办“党建领航、益企蓬‘亳’”惠民惠企优环境服务集市活动,在该市人社局摊位前,从事花草茶生产的企业负责人刘海灯告诉记者。

    当天的集市设置了多个服务“摊位”,吸引了450余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前来“赶集”。

    “这场‘大集’上,我们先后接受数十家企业的咨询,提出了技术需求、咨询研发费用归集等问题。”亳州市科技局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主任郭学彬对记者说,他们认真记录了企业需求,将会组织专家为企业解决难题,必要时请第三方机构上门提供服务。

    本次活动由亳州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主办。活动现场设置了政务服务区、金融服务区、社会服务区等展区,亳州市委组织部、市税务局以及多家银行金融机构、律师事务所等服务机构现场“摆摊”,为全市非公企业、社会组织、个体工商户、创业人员等群体免费提供党建业务指导、人才政策解读、惠企政策宣讲、法律税务业务咨询、特色金融产品介绍等全方位“面对面”“零距离”服务。活动期间还举办了2场涉企特色信贷产品宣讲会,受到企业的热烈欢迎。

    “这次赶集,让我对法律法规、科技助农、惠企政策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得到了更专业的农技指导,增强了把农场做大做强的信心,希望以后能多出这样的‘摊’,让企业能够多‘赶集’。”亳州市谯城区双沟镇方向家庭农场负责人刘芷高兴地说,高效、贴心是她的切身感受。

    此次活动中,亳州市共组织了41家党政职能部门和社会服务单位现场“摆摊设点”,提供政策、项目、金融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现场可以解决的,各部门和单位立即办结;对于暂时难以解决或者需要协调解决的,各部门将跟踪办理。”亳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将进一步发挥党建赋能作用,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惠民惠企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刘景侠)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359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