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池州贵池区“一窗办多事”便企利企

2023年02月13日 08:30:24 来源: 安徽日报

    记者近日从池州市贵池区营商办获悉,该区深入贯彻落实“一改两为”工作要求,将惠企政策落实落细、让要素保障有力有效,促政务服务提质提速,为群众办事实招频出,主动有为、干出作为,高质量发展步入崭新局面。

    去年,贵池区政务服务中心创新推出“一窗口两制度”“无差别全科受理”政务服务新模式,从前是“一事跑多窗”,现在则变成“一窗办多事”。该区整合市场监管、税务、人社、银行等单位和部门业务,打破部门分割壁垒,强化多方联动,纵向推动从“跑多窗”向“跑一窗”的提升和“分类别”向“无差别”的跨越,实现窗口蝶变升级和工作人员由“专科”向“全科”的转变。

    “以前办个事,需要楼上楼下跑三四个窗口,现在一个窗口办理就行,再也不用来回跑和重复排队了。”自推出“一窗办多事”政务服务新模式后,“方便”成为了众多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共同的心声。

    在行政审批上做“减法”,在优化服务上做“加法”。贵池区通过建立完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联席会议、营商环境问题调度推进等若干机制,线上开通“马上办”便民热线,用好用足“为企服务”平台;线下规范“涉企服务”窗口设置,畅通企业诉求反映渠道,实行“统一受理、按责转办、实时跟踪、限时办结”闭环管理。截至目前,全区1.4万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上线”,全程网办率95%,当日办结率99.71%,平均办理时限由7个工作日压缩至1.68个工作日,平均申报材料由6.8个精简至2个,企业开办实现“一网通办、全程网办、一日办结”。

    此外,贵池区还组建工业、农业、服务业、建筑业、批零住餐业等服务专班,遴选驻企服务专员299人,以“企业点单、政府上菜”方式,实现全区547家企业和96个重点建设项目“一企一员”帮扶联系全覆盖。企业发展遇到的烦恼都有专门的联系人帮助协调解决,直接帮助企业融资6.67亿元,解决用地2312亩、用工4876人,兑现各类惠企奖补资金7.2亿元,新增退税减税降费10.4亿元,减免房租891万元。(记者 徐建 阮孟玥)

    ·编后·

    池州市贵池区在为企服务过程中,通过对企业遇到的各类难题进行梳理、整合,对服务流程进行再造、优化,不仅提升了服务效率,也为企业发展赢得时间和机遇,真正将“一改两为”惠企政策落实落细。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35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