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巢湖:工会送岗位,稳就业暖民心

2023年01月29日 10:27:27 来源: 巢湖市委宣传部

    2023年,巢湖市总工会持续开展“工会送岗位乐业在江淮”全市工会就业援助行动,进一步打造工会就业援助品牌,推动更多外出务工人员就近就地就业,降低外出务工人员就业成本,缓解“招工难”问题,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就业援助行动时间集中为在1月20日至4月上旬,之后转入常态化就业援助。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将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提供180家以上企业6300个以上就业岗位,举办12场次以上线上线下招聘会,促进720名以上人员稳定就业。其中,集中行动期间,提供90家以上企业4500个以上就业岗位,举办6场次以上工会线上线下招聘会,促进450名以上人员实现稳定就业。

    此次工会就业援助行动包括摸底走访调研、归集用工信息、线上线下招聘、就业保障服务、开展技能培训等5项主要内容。其中,巢湖市总工会拟于2月2日(正月十二)在万达广场举办线下招聘会;随后,不间断地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分行业、分群体、分职业举办各类专场线下招聘活动。线上以直播等形式召开线上招聘会,打造工会主席“直播带岗”“入企探岗”“沉浸式体验”等线上招聘品牌。

    同时,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宣传手段,发布就业创业相关法律法规,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和职工了解并享受到各级政府出台的减负、就业、社保、技能培训、人才补贴等系列政策。整合工会内外培训资源,统筹安排技能提升、就业培训、岗位练兵等项目,针对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困难职工及家庭成员等重点群体制定专项培训计划,实施精准培训,认真开展家政服务等各类就业技能培训,提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能力。(严化文)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318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