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休闲采摘到长丰”宣传推介活动走进合肥地铁

2023年01月18日 16:41:46 来源: 新华网

    1月17日上午,“休闲采摘到长丰”合肥地铁宣传推介活动在地铁一号线九联圩站举行,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连贵和莓农代表闫少辉共同为长丰草莓号专列揭牌仪式揭开红绸。

    长丰县联合合肥市轨道集团在地铁1号线冠名了一辆“长丰草莓号”专列,旨在通过此次冠名活动,进一步提升“长丰草莓”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区域公用品牌形象。本次地铁“长丰草莓号”是一趟流动的宣传车,是长丰县面向广大公众开展的一次草莓宣传活动。长丰草莓号列车以草莓为主题,汇聚“心有梦就长丰”“三个强县”等长丰元素,向公众展示了长丰县高歌猛进、稳中求进的昂扬姿态。长丰草莓号利用车厢看板、车门、车窗、车椅以及吊环拉手等位置,设计制作了长丰草莓和“休闲采摘到长丰”等元素内容,向公众传递幸福长丰形象和长丰草莓品牌。

    此外,为更好的提升长丰草莓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长丰县还选择在合肥南站、合肥站等8个站点8块灯箱进行宣传,在高铁京福线上也选择一辆高铁进行冠名,不断扩大长丰草莓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宣传推介长丰草莓。

    长丰县是全国著名的优质草莓生产基地,自20世纪70年代试种以来,长丰历届县委、县政府举全县之力,聚多方之能,集国内外之智,持之以恒做大、做强、做优、做特长丰草莓产业。如今,草莓产业已经成为推进共同富裕的支柱性产业,先后获得了“中国草莓之都”“中国设施草莓第一县”“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富民兴业标杆品牌”等荣誉称号,入选2022年农业农村部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计划,品牌价值达102.2亿元。目前,全县草莓种植面积21万亩(设施栽培面积居全国第一),年产量36万吨、全产业链产值110.7亿元,拥有草莓种植户8.5万户,从业人员18.5万人,受益农民36万人。(汪美偲)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6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