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望江县雷池镇:夯实党建基础

2023年01月18日 16:41:01 来源: 望江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望江县雷池镇以强化基层党组织推进乡村振兴为引导,以党建引领为“红色引擎”,通过组织建设、产业发展、民生工程、基层治理四项重点工作的突破见效,精准发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抓组织强队伍。雷池镇以镇村两级换届为契机,狠抓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村级干部队伍情况进行摸底调研,逐步建立村干部后备人才库,强化对村级干部的培养。今年以来,已储备村级后备干部26人并建立长效沟通机制。今年以来结合党员春训班和基层党组织培训班、组织工作例会等契机,开展党务工作集中培训3次,提升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抓民生强堡垒。各村将集体收入广泛用于新农村建设、公益事业投入、办好医疗、养老等惠民实事,促进了各类公益事业发展,不断延伸和拓宽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效益,夯实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服务群众的物质基础。

    抓治理强动力。积极推进法治乡村建设,采取日常排查、集中排查、重点排查和专项排查相结合方式,做到矛盾纠纷和隐患问题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统一受理登记、集中梳理交办、依法及时办理,目前共排查出各类矛盾纠纷101起 ,成功调处101起,调处成功率100%。(方向)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296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