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当涂:全力以赴抢进度 冲刺新年“开门红”

2023年01月18日 12:36:43 来源: 当涂县委宣传部

    连日来,当涂县各经济主体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抓项目、促生产,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为新的一年开好局、发足力。

    为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当涂经济开发区通过“一个项目、一个专员、一套班子”的服务模式,为项目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全流程的“保姆式”服务,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

    走进马鞍山经纬新能源传动设备公司,投资10亿元新建的现代化厂房内,设备安装一片繁忙,目前已有一条生产线建成,正开足马力全力生产。“这条生产线,每月产值1000万元左右,预计3月份,另外3条生产线将投产,每月产值将达到3000万元到4000万元。”该公司生产总监杜建斐说,新的一年,企业产值争取突破2.5亿元。

    “年前我们公司接到了30万件外贸订单,今年4月份要完成交付,预计能实现500万元的销售额,这为公司发展开了个好头。”当涂劳模、马鞍山市精美坊制衣有限公司技术科科长李卿正在为公司这批大订单忙碌着,员工们正在加班加点赶制。

    随着《马鞍山市支持企业“稳生产、扩投资”助力2023年“开门红”政策意见》的出台,当涂县经信局全面落实好稳岗促产措施,推动企业稳定生产,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来到安徽和胜新能源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番忙碌景象映入眼帘。由于新能源汽车的火热需求,订单大增。公司负责人杨志豪说,对于一季度开门红,他们信心满满,一方面,政策的出台极大地鼓舞了企业进一步增强扩大有效生产、加大研发投入的信心,另一方面,随着今年新建的7万平方米厂房,12条新能源汽车电池托盘生产线投产,企业市场占有份额将翻番。2022年企业营收3.8亿元,2023年预计营收超10亿元。

    下一步,当涂县经信局将加大《马鞍山市支持企业“稳生产、扩投资”助力2023年“开门红”政策意见》的宣传和落实,释放政策红利,进一步激发企业提质扩量增效的信心,鼓励企业通过发放留岗红包和过年礼包、改善工作和生活条件等方式,向留当稳岗的省外员工发放留工补助等举措,吸引外地员工就地过年。目前,粤美金属、扬山联合等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及时出台企业出勤、返厂等配套奖励政策,提升工资待遇,鼓励外地员工留当过年,确保企业生产满负荷运转。企业还将对部分生产线进行改造升级,稳增长提产能。(杨凡 彭换换 徐敦祥)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296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