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开诊试运行

2022年12月30日 16:29:09 来源: 省立儿童医院

    12月28日,位于合肥市肥西县青龙路与深圳路交口的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安徽医院)正式开诊试运行,标志着安徽省首个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开启新征程。

    当天上午,家住上派镇的陶先生带着儿子赶来就诊。“我是在医院官网上看到今天开始运行的信息,就带孩子过来了。”陶先生说,他家离这边医院不远,来新院区比去市里方便多了。“医院的整体设施环境和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都很棒。整个就诊过程和结果都很让我们满意。”

    据悉,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安徽医院)占地271亩,含门诊楼、急诊急救中心、医技楼、住院楼等医疗功能及配套辅助用房,规划编制床位800张,最大开放床位1200张。主体建筑造型为一双环抱的“手”,寓意体现用爱呵护儿童。

    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安徽医院)是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在卫生健康领域的重大项目,也是安徽省落地的首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复旦儿科安徽医院深圳路院区的运行,院区将为全省儿童就诊提供便利,成为全省儿童健康的重要保障基地。

    目前中心处于试运行阶段,开放儿童内科门诊服务,后续将根据群众就医需求,逐步开放更多学科门诊,以及急诊、住院、手术等医疗服务。(王筠)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244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