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中国科大首届科创EMBA创业沙龙第一期成功举办

2022年12月21日 16:47:37 来源: 中国科大科技商学院

    日前,中国科大首届科创EMBA创业沙龙第一期暨首届创业安徽大赛获奖项目对接会在合肥中安创谷全球路演中心举办。本次活动是科创EMBA第一次移动课程,通过与首届安徽创业大赛获奖创业者的座谈互动,进一步了解科技成果转化及高新技术企业创业过程中面临的痛点难点,交流如何成为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优秀创业者。

    寓教于学,从大赛优秀项目中汲取经验。科创EMBA班的导师学员们通过与大赛获奖者的交流探讨,围绕安徽省十大战略新兴产业部署,就如何通过政策引导、投资融资等方式,引领产业方向、培育新兴业态、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及优化升级等课题积累了鲜活的教学案例。

    寓学于练,融合大赛成果进行强强联合。中国科大科技商学院旨在培养学员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为推进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全产业链提质扩量增效,把安徽省加快建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提供强有力支撑。通过与创业安徽大赛发现、引进的高水平创业团队深化合作,切实为安徽省的产业优化与升级提供有效赋能。

    寓练于做,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实践探索。交流过程中,参赛创业团队纷纷表示,充分感受到当前安徽省良好的创业环境和势头正劲的科创大潮。科创EMBA班导师学员们也将不断地创新研究,力争在实践中把握科技的发展趋势与未来,以扎实的教学成果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中国科大科技商学院以实践性、实战性、实效性为办学特色,跨学科培养“五懂”复合型科技产业组织人才,旨在培养一批又一批有企业家精神的科学家和有科学家精神的企业家。(汪美偲)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3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