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持续提高公租房保障效果

2022年12月29日 09:39:57 来源: 安徽日报

    今年以来,宣城市创新服务模式、规范公租房使用管理,努力破解公租房租后管理难问题,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和保障效果,切实提升保障对象获得感和满意度。

    宣城市本级于2020年在全省率先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相关机构对公租房进行社会化管理,通过建立和完善运营管理考核机制,督促运营管理单位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指导各县市区有序开展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工作,推动运营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为规范使用管理公租房,宣城市认真开展保障对象资格审查工作,对已拥有房产且不再符合保障条件以及转租、长期拖欠租金等严重违规行为,加大清查力度。

    该市对市区新就业、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等申请公租房群体实行常态化受理,并创新分配模式,加快分配频次,有效减少了保障对象等待时间。同时,建立特殊群体换房机制,先后办理9起特殊群体换房手续。(记者 张敬波)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9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