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新华全媒+丨减员不减力 同唤烟火气——安徽多地保运转见闻

2022年12月28日 09:06: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12月27日电 题:减员不减力 同唤烟火气——安徽多地保运转见闻

    新华社记者陈诺、何曦悦

    “今天继续‘两班倒’。”临近岁末,国家电网安徽电力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合肥肥西分队队员周平和苏礼斌比往年同期更忙了,“今天要对包括肥西县人民医院在内的6条供电线路进行巡查检修。”

    他俩所在的肥西县供电公司上派供电所客户服务三班班组,有11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正在居家治疗。周平说,他们在岗的9人分为两班,整个班组不仅没有减少日常抢修运维任务,还针对涉医涉疫单位的用电设施增加巡检次数。

    周平和苏礼斌对供电线路进行巡查检修。(受访单位供图)

    近段时间,部分地方新增感染者处于快速增长期。“缺人不缺位”“减员不减力”,在安徽多地,多个行业正在克服新冠病毒感染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持续运转,守护好弥足珍贵的“烟火气”。

    在中国邮政安庆市集贤路营业部,大大小小的包裹正在传送带上运送。营业部负责人王成玉告诉记者,最近药品和生活必需品配送量大幅增加,工作人员却因感染新冠病毒暂时减少,“在岗职工加班加点补足配送能力,目前营业点日配送能力超过8000件。”

    安庆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科科长吴恒志介绍,他们正在帮助快递企业加大临时人员招聘,建立末端网点,优先保障药品等防疫物资的物流畅通,“特别是做好农村地区寄递服务网络保通保畅工作,及时把老百姓网购的药品等送到他们手中。”

    针对快递、外卖行业出现不同程度的运力减少、订单配送压力较大等情况,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倡议书,鼓励市民参与外卖配送服务。合肥市在全市增设投递志愿服务点,组织志愿者支援末端配送。

    “辖区有位走失老人,自称姓吴……如果有认识其家人的,请与我们联系。”“赵警官,我认识他家人。”12月22日下午,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汤陵派出所民警赵南景,在一个500人的微信群里为走失的吴大爷找到了家人。

    这是汤陵派出所今年下半年以来在亳州市谯城区汤陵街道五里社区建立的警民议事群,也成了特殊时期民警坚守岗位、守护平安的阵地。赵南景告诉记者,同事陆续有被感染的情况,但公安工作时刻“在线”。

    赵南景在派出所询问老人情况。(受访单位供图)

    据介绍,安徽省公安厅在全省架起警民互动“数字”桥,全省社区民警创建“网上警民议事厅”微信群超过1.4万个,提升安全防范、矛盾化解和便民服务等工作效能。

    记者了解到,安徽全力保障重点防疫物资生产和市场供应,确保重点防疫物资“产得出”“供得上”。蚌埠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装备工业科四级主任科员徐崇鸣告诉记者,对手续齐全、具备产能的企业,他们正千方百计帮助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努力保障企业满负荷生产。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237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