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濉溪:创新方式提升窗口服务质效

2022年12月26日 16:01:49 来源: 濉溪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淮北市濉溪县人社局为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企业和办事群众,创新探索实施了多项服务新模式,提升了窗口服务质效。

    县人社局办事大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一改两为”精神,创新服务方式,积极推行“4+1”服务模式,即“延时办”“预约办”“周末办”“上门办”,设立“办不成事”窗口,不断提升社会保障办事大厅服务质量。积极推行“延时办”服务,延长相应业务窗口工作时间。延时服务中同时涉及多个窗口或多名工作人员的,由牵头受理窗口协调落实办理。针对服务对象因特殊原因无法在工作时间内前来办理业务的,县人社局开通现场预约窗口、电话预约两种方式,所有进驻办事大厅的人社业务事项均接受企业和群众的预约申请,统一在每周六上午提供预约业务办理。

    通过梳理人社服务事项中群众关注的高频事项,把社保卡服务业务纳入高频事项周末办理范围。针对孤寡老人、残疾人、年老体弱等特殊群体和县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等提供上门服务,着力打通人社便民服务“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针对企业和群众“办不了”“不给办”“很难办”等情形,设立“办不成事”窗口。对企业和群众诉求,对“办不成事”反映问题采取闭环监督落实机制,确保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吴永生 宗勤)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23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