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怀宁:以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重点项目建设

2022年12月25日 11:56:38 来源: 怀宁县清河乡人民政府

    近年来,安徽省怀宁县清河乡在基层工作中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加强和改进具体工作方法,促进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该乡的珠流河左岸治理工程为怀宁县大沙河综合治理怀宁段工程等EPC项目7个子项之一,工程批复概算投资为3958.86万元,工程段全长8.12公里,工程总征地面积242.20亩,其中永久征地54.534亩,临时征地187.666亩,涉及拆迁7户28人,受益人口达3万余人,是该县防汛的重点工程。

    对工程涉及到的村(社区)及农户反映的问题,该乡主要负责人坚持“三到位”原则,耐心细致地进行思想沟通和政策解释,取得群众的信任和理解,搭起“连心桥”。

    为了项目顺利推进,该乡提前谋划,安排乡村干部上门做好动员,将工作做在前面,让堤顶建房户做好拆迁安置准备工作。同时提前选定安置区,完成安置区的征地、建房报批、“三通一平”基础建设等工作,消除拆迁户的后顾之忧,鼓励拆迁户先建房后搬迁,争取合法利益最大化,让群众吃上“定心丸”。

    同时对未涉及此次拆迁的住户,主动协调水利、供电、资规所等部门,做好居民用水、用电和住房安全“三保障”工作。(张帆)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23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