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第八次青浦圆桌会议南陵峰会成功举办

2022年12月21日 15:15:47 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12月20日,第八次青浦圆桌会议南陵峰会成功举办,来自快递物流智能装备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南陵,共商共谋行业发展大计。

    本次峰会以“标准、智能、国产、人才,助力物流装备走向世界”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吸引了80余家行业商协会、行业知名企业和本地企业的200余位代表参加。

    南陵县第四季度“双招双引”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南陵县委宣传部供图

    会上,国邮快递物流智能装备(南陵)产业技术研究院介绍了邮政快递业知识服务平台,该平台致力于系统、全面、准确、快速地为全国邮政快递企业人员提供优质的邮政快递查询资料,推动邮政快递业的快速发展和进步。同时介绍了青浦邮谷专家智库,通过构建智库,对邮政行业相关机构和企业赋能,促进邮政业“产、学、研、决策”健康发展。

    会上,还举办了2022年南陵县第四季度“双招双引”重点项目签约仪式,集中签约项目22个,总投资262.37亿元,涵盖快递智能装备、高性能新材料、电子电器信息、农产品深加工、绿色低碳环保等诸多产业。

    2017年以来,南陵县抢抓快递行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机遇期,按照国家邮政局提出的“打通上下游、拓展产业链、画大同心圆、构建生态圈”发展思路,在“窗口”挖资源、向“风口”要效益,首位打造快递物流智能装备制造产业,深入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快递物流智能装备产业连续四年实现产值翻番。“十四五”末,南陵快递物流智能装备产业产值将达到300至500亿元,成为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产业地标。

    据介绍,此次峰会的举办将成为南陵快递物流智能装备产业发展的新起点,南陵全国快递科技创新试验基地也将持续发挥行业的引领作用,搭建好沟通、发展、合作的平台,推动全国快递科技创新试验基地向示范基地加速推进。(汪瑞华 李庆 汪燕)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223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