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长丰县下线首辆氨能重卡

2022年12月18日 17:16:48 来源: 长丰县委宣传部

    12月16日,长丰县岗集镇长丰氢聚科技有限公司下线首辆氨能重卡。

    此次下线车辆是氨动力和天然气混合动力重卡工程样车。据长丰氢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军介绍,氨能重卡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的技术转化成果。氨是理想的零碳燃料,在能量密度、安全性、存储、输运及应用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氨能技术突破,将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一条重要的技术路径。

    长丰县是安徽省唯一的综合能源改革试点县和合肥市先进制造业基地之一。近年来,长丰县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积极跟进科技成果转化利用,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此次氨能重卡工程样车下线,将为长丰县能源综合改革创新试点县在交通领域增添了新的技术支撑,为交通领域节能降碳提供了一条切实可行的技术路线。(王叶莹)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216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