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技工院校2022年秋季新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2022年09月11日 17:30:45 来源: 安徽省人社厅

    9月9日,安徽省技工院校2022年秋季新生开学第一课在马鞍山技师学院开讲。1200余名师生在现场参加活动,全省80多所技工院校、10多万名师生在本校同步收看网络直播。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匠心逐梦”为主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全省技工院校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努力推动安徽省由技工大省向技工强省迈进。马钢南山矿业公司电铲司机卜维平主讲开学第一课,他用亲身经历和朴素的语言,深刻阐释了“企业的产品出自工人之手,优秀的产品只能出自优秀的工人之手”“立足岗位、不懈钻研,才能成为一块高品位的‘矿石’”等道理;提出了“热爱岗位,把全部热情投入工作中”“胜任岗位,不断提升技术技能水平”“奉献岗位,把简单的招式练到极致”的殷切期望,为同学们诠释了“忠诚敬业、自我超越”的工匠精神。

    在开学第一课上,铜陵技师学院院长杨益民给新生作思想政治、安全等入学教育;中钢天源股份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田甜介绍企业用人需求,从不同角度帮助同学们树立学习的榜样、明确成才的目标、找到成功的方法。(胡梦雅)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黄山:百米板龙巡游屯溪老街

    安徽黄山:百米板龙巡游屯溪老街

  • 第38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开幕

    第38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开幕

  • 珠算师者的传承与创新

    珠算师者的传承与创新

  • 纸笺加工 技艺传承

    纸笺加工 技艺传承

  •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约合肥共未来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约合肥共未来

  • 打卡2022年网络安全博览会

    打卡2022年网络安全博览会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