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为老年人生活添彩

2022年09月09日 12:32:00 来源: 肥东县白龙镇

    自 “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肥东县白龙镇党委政府根据群众需求,引导、吸收、培训农村文化志愿者与文艺骨干,通过多种形式先后开办了舞蹈、书法等培训班,吸引了近300名老年朋友参与活动,真正让更多的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提升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夜幕降临,肥东县白龙镇青龙厂合肥党史馆广场开始热闹了,村民们利用晚饭后空闲时间,聚集在这里跳广场舞或健身操。“让我们这些老年人集中在这里跳舞、交流,不仅提升了舞蹈水平,还让我们的晚年生活过得充实、幸福,这个活动开展得非常好!”肥东县白龙镇青龙厂社区“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培训班上,71岁的刘世凤说。

    如今,在白龙镇像青龙厂社区这样有文体广场、有文艺健身队的村庄不在少数。“白天地里干活,晚上广场跳舞”已经为农村生活新风尚,成为广大农村群众特别是中老年群众享受幸福生活的新选择,成为乡村振兴新气象、农村文化建设的靓丽风景。(刘志平)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989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