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举行秋季开学典礼

2022年09月02日 17:19:07 来源: 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

    9月1日,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南、北校区分别举行以“探寻九天 筑梦起航”和“奏响人生‘三部曲’”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南校区开学典礼在黄梅戏社团《巾帼探星辰》的戏曲声中拉开帷幕,分为问天(重温航天路)、梦天(致敬航天人)、巡天(共筑航天梦)三个篇章。学生们用《航天圆梦,唯爱星海》诗歌朗诵、一串又一串数据的直观呈现,表达对航天人的致敬之情。

    北校区开学典礼共分为“致敬最可爱的人”“点赞‘中国好人’”“奏响人生‘三部曲’”三个篇章。现场,同学们通过舞台剧表演,向平凡劳动者致敬。在深情的诗歌朗诵和音乐中,共同聆听好人声音、传递榜样力量。

    合肥师范附小党委书记、校长冯璐在两场开学典礼上分别致辞。她希望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心若向阳,必生温暖”,愿全体学生向上、向善、向美而行,从现在起,拼搏奋斗,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践行“好人精神”,共奏人生“三部曲”。(吴凡 刘梦)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夜经济“点亮”世界文化遗产古村落

    夜经济“点亮”世界文化遗产古村落

  • 走近大科学装置|探访“人造太阳”

    走近大科学装置|探访“人造太阳”

  • 【“飞阅”中国】安徽铜陵:美丽乡村入画来

    【“飞阅”中国】安徽铜陵:美丽乡村入画来

  • 【“飞阅”中国】安徽颍上:流光溢彩夜太美

    【“飞阅”中国】安徽颍上:流光溢彩夜太美

  • 藏在夜市里的“招牌龙虾”

    藏在夜市里的“招牌龙虾”

  • 民族歌剧《风雪大别山》在安徽大剧院唱响

    民族歌剧《风雪大别山》在安徽大剧院唱响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