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民族歌剧《风雪大别山》在安徽大剧院唱响

2022年08月29日 17:01:08 来源: 新华网

    8月28日晚,由安徽省歌舞剧院创排的民族歌剧《风雪大别山》在安徽大剧院唱响,拉开了安徽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序幕。

    大型民族歌剧《风雪大别山》根据同名电影文学剧本改编。该剧以大别山革命斗争历史为背景,以民族歌剧的形式,讲述了两个革命家庭经历的不平凡的岁月。

    据了解,本次安徽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集中展示一批体现“四个讴歌”、彰显徽风皖韵的新创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从8月持续到10月,包括安徽省优秀新创剧目展演、新时代现实题材优秀小戏展演、新时代现实题材优秀音乐舞蹈作品展演等。参演作品主题鲜明、类型多样,包括现实题材、红色革命题材、历史题材等,涵盖黄梅戏、徽剧、庐剧、泗州戏、皖南花鼓戏、淮北梆子戏、话剧、交响乐、民族歌剧、舞剧、音乐剧等多个类别。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957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