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轨道运营服务标准化入选国家试点

2022年08月25日 11:11:07 来源: 合肥日报

    近日,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发布《关于下达第八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合肥轨道交通运营服务正式入选国家试点。这是我市唯一获批项目,实现了我省轨道交通国家级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零突破”。合肥轨道集团也成为继上海申通地铁集团和青岛地铁集团之后,全国轨道交通行业第三家获批企业。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是集多专业、多工种、多单位于一身的复杂系统。合肥轨道集团先后参与编制国家标准2项,主导制定地方标准8项,团体标准5项;培养5名国家注册审核员、14名安徽省标准化工程师和239名内部管理体系审核员。另外,由内部员工组成的审核组按季度对运营分公司各部门进行标准化专项审核,此举为行业首创。

    自标准化工作开展以来,合肥轨道交通通过对车站员工仪容仪表、行为举止、作业流程加以规范,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优化车站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提高车站出入口周边导向信息的辨识度与便捷度,推行服务标准、引领品牌升级,不断提高乘客的满意度和幸福感。2022年上半年,乘客满意度同比明显提高,百万乘客有效投诉率同比大幅下降。(记者 王骏超)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945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