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287吨蔬菜驰援上海

2022年04月15日 17:01:36 来源: 望江县委宣传部

    上海疫情,牵动人心。连日来,由安徽省创润集团望江基地紧急采收的287吨蔬菜4批次驰援上海,助力当地抗击疫情。

    3月28日,接到上海虹口区、静安区政府请求通知后,安徽省创润集团望江基地立即组织80多名农民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地收割田地的新鲜蔬菜。听说是运往上海,许多农民主动加入到收割队伍中。

    江玲是望江县雷池乡三河村村民,得知安徽省创润集团望江基地急需用工,她主动请缨,来到基地和大家一起忙前忙后。

    4月11日,“这几天都在加班加点,从早上六点一直忙到晚上七点,除收割蔬菜,还要到加工厂打包、上货,车辆发往上海后才下班。”江玲说。

    散发着清香气息的莴笋,品质一流的香芹菜、菠菜、生菜以及时下当地最新鲜的红苋菜等,经过严格的农产品安全检测后,一一装上爱心运输车辆。

    “我们安徽省创润集团到目前为止,发往上海的蔬菜共发货4批次,启用运输车辆总计22辆,新鲜蔬菜287吨。”安徽省创润集团望江基地总经理周茂胜说。

    驰援上海,同心守“沪”。一车车蔬菜,传递的不仅是舌尖上的美味,更见证着望江与上海两地心手相连的浓浓情意。(李曙斌 计光明 戴壮)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图片故事】电网“花木兰”的刚与柔

    【图片故事】电网“花木兰”的刚与柔

  • 预告:距“融小易”开播还有1天

    预告:距“融小易”开播还有1天

  • 【图片故事】这群年轻人 在跨越时空中“追光”

    【图片故事】这群年轻人 在跨越时空中“追光”

  • 最美职工|在平凡中绽放美丽

    最美职工|在平凡中绽放美丽

  • 【“飞阅”中国】“飞防”作业护航粮食安全

    【“飞阅”中国】“飞防”作业护航粮食安全

  • 云上梯田 蓄水成画

    云上梯田 蓄水成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05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