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临时党支部”筑牢抗疫一线“红色堡垒”

2022年04月15日 17:42:28 来源: 合肥大数据公司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无论是哪一个身份都有让我义不容辞冲上前线的责任和动力。”2008年入伍,2021年退伍的李军,现在是合肥市大数据公司下沉社区防疫防疫志愿者中的一员,几天前 ,他又多了一个身份——合肥高新区兴园中心红枫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

IMG_257

    “我宣誓,我是共产党员,我志愿参加一线疫情防控阻击战,不忘初心,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奋战一线,疫情不止,绝不退缩,不到最后,不下火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323日,一个火线上建起的临时党支部,在危难之时亮明身份、迎难而上,为小区的居民筑起战疫红色堡垒”——合肥高新区兴园中心红枫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党员代表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许下铮铮誓言。支部党员有政府国企下沉人员、公益团体及红枫社区工作人员等。合肥市大数据公司支援社区防疫志愿者李军被任命为临时支部书记。

   3月初,据疫情防控保障需求,合肥市大数据公司迅速发布动员令,选派7名志愿者,下沉街道社区一线,充实疫情防控力量。李军第一时间就报了名。我是一个老兵!关键时期能发挥余热,为社会做贡献,我就很满足了。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半点犹豫。在接到报道信息后,他第一时间投身到防疫一线,参与值守、核查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困难群众帮扶等服务工作,与基层社区人员及市民群众一起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阮梦生)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 安徽合肥:多措并举保供稳产

    安徽合肥:多措并举保供稳产

  • 安徽黄山:太平猴魁开园采摘

    安徽黄山:太平猴魁开园采摘

  • 这双眼,闪烁着信念

    这双眼,闪烁着信念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56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