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萧县:梨花朵朵开 果农授粉忙

2022年04月15日 17:41:36 来源: 萧县县委宣传部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随着气温逐渐回暖,萧县酒店镇百亩梨花陆续盛开,当地梨农抢抓农时,抓住梨花授粉大好时机,忙着为梨花人工授粉,以提高酥梨坐果率,力争丰产增收。

    梨园中一簇簇洁白的花朵在枝上竞相绽放,果农们掐花、授粉一派繁忙的景象,描绘出了一幅美丽的乡村新画卷。“梨花开了,又到了繁忙季节,我们村的村民这几天老老少少都在果园里忙活。每天大概六七点就到梨园,一天能为十几棵树授粉,希望到秋天可以有个好收成。”萧县酒店镇丁庄村果穗园家庭农场负责人郝朝永介绍说。

20dd77ac8f358af2e5294b406e2c0ca

    果农韩明一家人早早地来到梨园,一根授粉杆、一个花粉桶,这几乎就是授粉地所用的工具。“给梨花授粉是将不同品种梨花的雄蕊和雌蕊进行异花授粉,最大程度保证酥梨的坐果率,虽然很耗时间和精力,但经济效益也十分明显,授粉以后结的梨子果大核小,而且皮薄汁多,酥甜爽口,很受欢迎,年成好的时候,5亩梨园一年下来能收入4万多元,现在全家人日子也越来越好过。”韩明一边授粉一边说。

0550bf1d342173c1b372e69d8cf5153

    近年来,丁庄村把做大做优做强水果特色品牌作为发展现代农业、推进乡村振兴的一大着力点,并借助互联网、电商等新技术、新平台,改造提升老区果场,通过科学化管理,不断提高果树生长质量和效益。目前,全村有果树种植面积4500余亩,其中种植酥梨面积有500余亩。去年,通过果树种植全村人均纯收入达15000元以上,带领村民增收致富。“为发展壮大果树种植产业,村里积极争取各项扶持政策,在梨园间铺设水泥路,成立家庭农场,建起电商服务站和冷库,进行水果深加工,努力拓展旅游产业,力争让这朵致富花开得更艳,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丁庄村党总支书记郝朝永说。

    萧县酒店镇把产业兴旺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认真学习领会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重大意义,鼓励引导特色种植业形成品牌,以产业振兴促进农民长期稳定增收,加快推动酒店镇全面发展。(马帅 孙美婷)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 安徽合肥:多措并举保供稳产

    安徽合肥:多措并举保供稳产

  • 安徽黄山:太平猴魁开园采摘

    安徽黄山:太平猴魁开园采摘

  • 这双眼,闪烁着信念

    这双眼,闪烁着信念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564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