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移动:战疫有速度,防疫有温度

2022年04月12日 17:42:04 来源: 安徽移动

    近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安徽移动主动担当作为,发挥自身信息化优势,冲锋在前,做支持战疫的逆行者。面对群众的需求,移动员工无私奉献、用心呵护、以情感人,用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移动速度和移动温度。

    “别扎堆,守住绿码!”

    “曹书记,这几天看新闻了吧,目前疫情又抬头了,咱们可不能大意,得提醒大伙不要扎堆串门,家里注意通风,出门要戴口罩,一定要守住绿码!”近日,五河县小圩镇管咀村口,一位中年模样的人正与村支书曹小飞边走边商量着村里防疫工作。

    这位步履匆匆的中年人叫黄神飞,是安徽移动五河县分公司沫河口营销部网格经理,去年六月被安徽移动派到当地做驻村振兴干部,自疫情形势严峻以来,黄神飞始终坚守工作岗位,未曾休息或回家一天。每天他都要和村干部一起为一户户返乡人员家庭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宣传解惑,收集统计全村的防疫信息,每日微信运动达到两万步已是常态。

    “妹子,你近一点我教你怎么用!”

    “妹子,你近一点我教你怎么用啊!”“不行的,我现在是危险人物,你要离我远一点。”刚搬进来隔离的小姑娘眼眶都红了,“我来的时候好多人都躲远远的,只有你还让我近一点!”这是安徽移动淮南分公司网络部项目经理张健指导用户如何使用网络时的暖心一幕。

IMG_271

    张健正在指导用户如何使用网络

    近日,在淮南,安徽移动接到通知,需紧急为淮南济民医院临时防疫隔离点建设配套通信保障设施,张健在接到任务后,立刻组织施工力量,通过现场路由勘查,合理调度,在2小时内完成室外线缆和扩容施工工作,同时,组织综合布线人员和装维人员克服种种困难到病房进行布线和智慧病房业务安装调试。

    经过7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共计完成了46间智慧病房的网络开通任务,为这不平凡的抗“疫”战争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要把这份爱心延续下去!”

    “这个大白是我,今天是做志愿者的第5天,接到了一个特别的任务,上门去给一个瘫痪的奶奶做核酸,让我想起以前自己腿脚不方便时志愿者上门为我服务的场景,我要把这份爱延续下去。”安徽移动繁昌县分公司综合部经理陈文淑写下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在陈文淑做志愿者的日子里,她每天都要参与志愿服务7个小时以上。而她的腿在几年前因车祸受过伤,虽然现在已经恢复,但是面对很多没有电梯的老旧小区,上楼下楼对她来说还是一种考验。她却说:“在我受伤的时候志愿者也为我提供过很多服务,现在该轮到我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了,况且我是一名党员,我更应该带头!”

    “只要有需要,我们夫妻会一直在。”

    近日,来安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安徽移动来安县分公司双职工舜山网格长张瑞、政企部营业员张莉芸将一双孩子托付给年迈的父母后,第一时间申请了志愿服务工作。平时里为客户轻声慢语解释业务的张莉芸秒变铁娘子,一丝不苟地在防控卡点值守进行排查和劝导;在全员核酸检测点,张瑞发挥网格长的管理调度能力,将检测现场秩序管理得井然有序。“我们用自己的方式战疫,只要有需要,我们夫妻会一直在。”张瑞如是说,不论是查验点值守还是检测现场,从清晨到深夜,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奔赴哪里,对视眼波中的默契,成为支撑彼此的强大动力。(陈淼)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55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