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张祥安:统筹城乡建设促进区域发展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有机统一

2022年04月12日 17:42:26 来源: 安庆新闻网

4月10日,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桐城市,就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徐雄参加。

在桐城经开区国轩20GWh动力电池项目建设现场,张祥安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鼓励企业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产。他要求,桐城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国轩项目作为检验干部能力作风的重要考场和标尺,着力为项目提供“妈妈式”服务,全力保障项目建设一天不耽误、一天不延误、一天不停顿。

http://zsaq.aqnews.com.cn:84/fileupload/2022/04/10/21/185600f4-e416-454d-acbf-ad359b672181.jpg

    桐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国家“十四五”规划能源体系建设重点工程,张祥安详细了解项目总体规划、建设进展等情况后指出,要按照规划要求,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在确保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展;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项目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着力把桐城抽水蓄能电站打造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有机统一。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黄甲镇立足山区实际,大力发展茶叶、菌类、竹制品精深加工等产业,形成了以“一片叶子、一棵竹子、一根棒子”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模式。在黄甲镇向阳村安徽谷益农食用菌产业园,张祥安边走边看边问,对镇村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坚持招引项目、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村民增收的做法表示肯定,并鼓励企业不断创新木耳品种、改进种植技术、提高产品质量,积极延伸完善产业链,加快打造特色优势农产品品牌。他要求,各地都要立足自身实际,选准选好“致富门路”,主动出击招引龙头企业项目,以产业振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调研中,张祥安还来到中共桐怀潜中心县委第一次代表会议旧址,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了解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和利用情况。他强调,要在加强挖掘和保护红色资源的同时,注重加强整体规划、经营管理,着力丰富发展旅游业态,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江月)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553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