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仅3个工作日,退税款就到账了”

2022年04月08日 15:53:14 来源: 安徽日报

    “税务部门真给力,退税表单填报递交后,仅3个工作日,退税款就到账了。”近日,新诚达时装(安徽)有限公司负责人盛爱良高兴地说。

    新诚达公司位于涡阳经济开发区。该公司生产各类休闲、户外及运动系列服装,带动周边230名群众就业。在涡阳经济开发区开展的“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中,工作人员得知新诚达公司去年出口业务达110万美元,按规定可获得95万元(人民币)的出口退税,但企业不知如何办理该业务,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协助解决。

    了解到企业反映的问题后,涡阳县“四最”营商环境办公室积极对接该县税务局和商务局,派出专业人员上门解决企业困难。经核实,该企业符合出口退税条件。工作人员随后手把手辅导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系统发起申报流程,办税服务厅及时受理,并于当日办结,3个工作日后税款顺利退还到企业账户。

    “我们通过在线税务系统,精简退税流程,确保税费优惠政策快享直达,推动外贸经济发展,帮助出口企业纾解困难。”涡阳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该局累计帮助县域企业完成出口退税9816万元。

    近年来,涡阳县严格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推动全县进出口业务高质量发展。该县商务局牵头,紧抓外贸重点企业,强化进出口指标调度,孵化外贸企业,建立跟踪服务机制。2021年,该县实现进出口总额1.23亿美元。(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任雷)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最是一年春好处|樱花如约开 茶香溢山村

    最是一年春好处|樱花如约开 茶香溢山村

  • “皖”若一束光 用心去守“沪”

    “皖”若一束光 用心去守“沪”

  • 最是一年春好处|乡村美景入画来

    最是一年春好处|乡村美景入画来

  • 【“飞阅”中国】育良种 助丰产

    【“飞阅”中国】育良种 助丰产

  • 安徽黄山:春染宏村景如画

    安徽黄山:春染宏村景如画

  • 合肥这条"网红"路,藏着"红色密码"

    合肥这条"网红"路,藏着"红色密码"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542658